【本文来自《仅仅五年的时间,全国60岁以上人口比重从接近19%增长到接近23%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这有点不合实际了,人老了,吃吃不下,看场电影睡者了,想去游山玩水,身体差走不动,我年轻时一顿能吃一斤半肉,现在一顿一碗饭菜就饱了,也想搞辆新能源车玩玩,还要年年去检驾照,老眼昏花,戴到一千多度眼镜也看不到0.8。驾照没了还买什么车。出门坐公交,国家还免费。
人老了就守住眼前的,人口老龄化,社会就会趋向保守,延迟退休,占着位置,年青人就业不了,而且年纪大了输不起,社会就暮气沉沉,进取心创新能力下降,日本就是先例,照此速度二十多后中国人口将崩溃至十亿以下,这是灾难。而且我们花了大价钱修的基础设施是为十四亿用的,以后用的人少了,这个些设施利用不足,维护成本高了,收入低了必有很多被荒废。学校都会废了,老师都会失业。